English

兰州建成全国最大动物血清基地

2001-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马振华)西北民族学院与美国hyclone实验室公司合资兴建的全国规模最大动物血清生产基地日前在兰州建成,前期主要产品无支原体新生小牛血清已投入生产。

据介绍,动物来源的生物工程材料是随着现代生物和生化技术的飞速发展而出现的新型产业。现代生物工程中的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工程均离不开优质的生物工程材料。新生小牛血清是细胞培养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主要用于医学生物制品、生物工程制药、兽医生物制品等现代生物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生产。目前,我国生物工程的开发和生产还处于起步阶段,市场上缺乏优质的产品,大部分材料从国外进口。

中美合资的兰州民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利用我国西部省区,尤其是青藏高原无工业及农药污染的天然草场放牧的动物资源,使用封闭式无菌采血、低温分离、现代膜过滤技术,开发并规模生产各种规格的无菌动物血清等生物工程材料。该公司依托西北民族学院生物工程实验室为教学和科研基地,在西北各省区建立8—12个半成品加工点,形成一个以兰州为中心,辐射西部各省区,连接国际、国内市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生物工程材料及生化药物中间体的规模化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